仁親簡介

About Us

我們自民國九十四年開始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輔導下,長期深耕於社區的老人關懷服務,隨著與社區的互動網絡持續擴展與深入,看見不同族群的需要,這些需要推動社區關懷服務,如雨後春筍般,陸續增加提供社區單親、新移民家庭、身心障礙族群的關懷服務。為了能更有效能來回應社區廣大的需要,使服務的觸角可以更深、更廣地深入社區、鄰里,並與政府及民間團體連結推廣公益慈善事業,我們於民國100年3月18日成立了『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』。楚書曰:「楚國無以為寶,惟善以為寶。」舅犯曰:「亡人無以為寶,仁親以為寶。」仁是愛人,親是敬老尊上,仁親以為寶就是以愛人敬老為寶貝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,就是一個在社區宣導落實仁愛、尊敬長上的協會,從事社區雙福工作,傳遞落實神的愛,致力發展社會工作專業與實務,回應社區的需要。

一、本會宗旨

發揚社區仁愛互助精神 ,服務社區鄰里需要。

二、目標

1. 宣導與促進社區仁愛互助精神與行動。
2. 提供社會大眾關於社區關懷之新知、技術訓練及諮詢服務。
3. 關懷社區弱勢族群其身心靈、教育與社會發展之需求。
4. 支持社區弱勢族群家庭之照顧與教養負擔。
5. 提供社區年長者復健與維護其老人生活尊嚴與品質之服務。

三、服務項目

好土計畫(孩子們的課後照顧與培力)

對象/ 高關懷家庭,包含單親、新住民、原住民、隔代教養等
內容/ 免費課後陪讀、兒童品格教育、才藝學習、團康活動

好厝邊計畫(社區及獨居長者的好厝邊)

對象/ 65歲以上長者
內容/ 健康操、音樂律動、團康遊戲、手工藝、健康講座等

暖心計畫(花蓮偏鄉孩子的另一個家)

內容/ 孩童陪讀、社區家庭關懷等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